rulioo

涂鸦涂呀

©rulioo
Powered by LOFTER

整整一天,没有手机的体验

中午,走到院子里。
听见不知道什么地方,传来阵阵的鸟叫,循声找了半天也没法定位声音的来路。
四顾的时候瞥见蓝天白云朵朵,今天的天空真透彻。

步行走到院外,找一个小面馆,点了一碗素拌面。
服务员见我只身一人,指个拼桌给我。
我看了座位的方向,一张四人桌,一号位坐了个年轻的小姑娘。
我在前台自助的打了杯柠檬水走过去,挑了对面的座位坐下。

小姑娘一直在玩手机,我过来时她抬头看看我,
我马上攒一缕笑容,略微向她颔首打了个招呼。
她也回了个微笑,继续翻看自己的手机。

等菜是很无聊的,没有手机在旁,就只能靠眼睛打发无聊了。
我从门口桌位开始,一桌一桌的端详每一位面朝我的顾客。

一号桌,四个人。只知道很年轻,但都看不到长相。
因为他们都在低头玩手机。

二号桌,三个女孩,在热络的谈论着什么议题,估计是单位的八卦,眉飞色舞的样子。
指的一提的是做在里侧面朝我的小姑娘,短发带刘海,
穿着带袖子的薄凉的蓝底百花带白色蕾丝边的薄衫。
她整个人给人感觉很精致,那感觉怎么说呢,有点仙儿。
引得我忍不住目光多在她身上驻留了一会。

三号桌,四哥小伙子,从我进来就都闷头在吃,一直没人说话,也没人玩手机。
许是太熟了,到后来他们都吃完饭了,也没咋交流,直到走。
这估计就是所谓的“饭友”,就一层吃饭关系,除此就是吃冰柜拉冰柜,实在是没话。
这话是玩笑,实际上就是一群太熟的人在一起,
且是这么吃了好几年了吧,该说的都说完了,才真的是没话可说了。

四号桌,就是我所在的一桌,略过。
说实在的,上菜的速度好慢。

五号卓,四个小伙子,由于他们各个魁梧,因此把椅子往外拉了好多,
把四号桌的小姑娘空间挤压的前胸快贴到桌上了。
其中一个小伙子不住的望向出菜口,也就是收款台方向,他估计是张罗官,
其余三人呢,当然是埋头玩手机。

我没有再看下去,因为实现遮挡的原因。
低头喝了两口柠檬水,这体验,有点意思。
我刚才就很奇怪,
我怎么从来没有觉得院子里的鸟叫这么清晰,
而且眼前的这些人,比手机里的分辨率高多了啊。

很久就听到过“过度连接”这个词,提出这个概念的人,肯定是贬义的。
这种贬义,我不是很认同。
我觉得我们不是和网络过度连接根本算不上过度,
其实我们连接的还不够,目前还只是初级阶段,所以不那么爽。

对面走过来的人,你除了长相和服饰,你几乎获得不了任何他的其他历史资讯。
而随便访问那个半熟同事或客户的朋友圈,你就能把他猜个八九不离十。

获得更多的资讯,这是人的社交需求的驱动。
潜意识里,总是觉得,尽可能多的获得信息,才能够找出规律,才能获得一种控场的安全感。

其实呢,目标是对的,过程却欠了火候。
现在的互联网,只是提供了连接,而信息的分析和筛选工作还要人脑去做,
这情况很糟糕,导致我们很累。
因此,未来,我们只获得结论,信息的加工过程也有服务器完成,
我们与机器的连接,就变得轻松多了。

听听不懂的,加我微信,就可以看到更多的《R歪理直说》
评论(2)
热度(3)